國內

納吉公佈匯款文件 《華爾街》記者:並非新資料

廣告

(吉隆坡11日訊)《華爾街日報》記者認為,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昨晚在個人面書專頁上所公開的文件,並無實質意義,只不過是選擇性披露他接收了從一馬發展公司(1MDB)盜款的事實。

《華爾街日報》2名調查1MDB醜聞的記者湯姆萊特和布拉德利霍普指出,納吉所公佈的匯款的文件,其實並非什麼新鮮事。

廣告

萊特在推特上回應納吉的貼文時時說,納吉所公佈的文件,根本就與2013年1MDB所涉及的6億8100萬美元款額無關。

他說,納吉所公佈的文件,並不是甚麼新的資料,也無法解釋,為何納吉能獲得來自1MDB的6億8100萬美元。

「我們過去一直都有報道。這與2013年1MDB的6億8100萬美元無關。」

湯姆萊特和布拉德利霍普也是最近剛出版,揭露1MDB醜聞的新書《鯨吞億萬》(Billion Dollar Whale)的作者。

他們說,雖然納吉聲稱,他花了許多時間,才得到沙地阿拉伯匯款的文件,這些文件並沒提供甚麼重要訊息。

「事實上,我們數年前已經取得這些文件,它們沒有什麼新的重點。」

霍普則指出,納吉的貼文有所誤導且有欺詐之嫌,而納吉所出示的信件真偽也令人懷疑。

這兩名記者也分享了2016年一篇報道的鏈接,並且提醒納吉,他並未針對這篇報道中提及的那些款項,做出回應。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