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22日讯)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卡西姆周日拒绝接受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设立任何安全区。此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誓言,以军将根据需要,“在黎巴嫩南部驻扎尽可能长的时间”。
法新社报导,卡西姆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以色列军队留在黎巴嫩土地上是不可能的。以色列(在黎南)不存在所谓的安全区……我们有自己的国民军队,负责维护国家主权,我们也与国民军队合作。”
卡西姆说:“以色列是侵略者,必须离开。美国负有全部责任。”他还道,“以色列不会留在黎巴嫩,即使它进一步加剧其罪行也是如此。我们将保卫自己。”
他道:“任何以全面停止敌对行动为目标的停火——我们已经承诺,如果真的发生,我们将遵守,但我们绝不接受任何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我们将对抗任何侵犯行为……我们将根据情况采取我们认为合适的措施。”
他敦促黎巴嫩当局“利用好(美国和伊朗的)谅解备忘录这一路径”。
他说:“去解决你们与伊朗的关系吧。美国正在解决它与伊朗的关系,所有的阿拉伯国家也都在解决它们与伊朗的关系……你们为什么还在原地踏步?”
在向黎巴嫩当局喊话时,他表示:“看看伟大的伊朗,为了黎巴嫩关闭了霍尔木兹海峡。这是你们手中的武器。拿起这件武器,好好利用它。”
自3月2日战争爆发并入侵黎巴嫩南部后,以军目前在黎巴嫩境内沿边境线纵深约12公里的所谓“安全区”内开展行动。
内塔尼亚胡周日表示:“我们将根据需要在黎巴嫩南部的安全区内驻扎尽可能长的时间,以保护我们珍视的北部居民和所有以色列公民……任何事情都不会改变这一承诺。”
与此同时,以军已收到常备命令,将对在黎巴嫩境内遭遇的任何“威胁”采取行动。
要看最快最熱資訊,請來Follow我們 《東方日報》WhatsApp Channel.